CrystalRays的技术博客

博客已迁移至 https://icystal.top

linux学习小记(十)——解决Deepin 2015.4安装后Windows无法启动(不适用于EF

首先讲一下我遇到的问题: 

1、配置环境:电脑有两个硬盘,A硬盘装了Windows10和Deepin以及Windows的引导(NTBootmgr),B硬盘装文件和Deepin的引导。

2、问题出现:今天通过全新安装将Deepin15.3升级到Deepin15.4,结果从A硬盘引导提示Operating system missing。

3、问题分析:两硬盘前63bit的引导信息和两个系统所在的分区以及他们的引导文件都正常。问题出在了Deepin安装完后它将他自己所在的分区设置成了活动分区(boot),导致A硬盘中的NTBootmgr在活动分区找不到Windows而导致的错误。

4、问题解决:用Deepin下的分区管理器重新标志boot分区即可,也可以在deepin引导菜单中进入Windows后用DiskGenuine或Bootice等修复


然后提供一下同时解决方案(仅供参考,仅适用于Bios引导)

从deepin的引导或者用U盘PE等进入Windows环境,使用NTbootautofix或者windows命令行来重建所有引导


最后备注一下bios引导的关键环节以排除错误

power on >> 寻找默认启动设备 >> 读取设备上前63bit的引导信息以确定引导类型 >> 寻找该设备的boot分区 >> 读取该分区的子引导类型以确定要找的引导文件 >> 寻找引导文件(bootmgr >> bcd)>> 启动系统核心进程(system)

评论

© CrystalRays的技术博客 | Powered by LOFTER